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蓝光嘉宝服务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30.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2:17:12

新赛道。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上市后,嘉宝进入了一个新的赛道。”蓝光嘉宝服务董事长姚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8月18日,蓝光嘉宝服务(2606.HK)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今年前6个月,蓝光嘉宝服务实现收入约11.7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约2.44亿元,同比增长30.8%。

报告期内,蓝光嘉宝服务在管建筑面积由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7170万平方米增加约25.4%至8990万平方米,合约面积由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1.169亿平方米增加约20.4%至1.407亿平方米。期内得益于高服务满意度及对现金流的管理力度加大,集团物业管理费收缴率提升至90.0%(2019年同期:78.4%)。

2016年起,蓝光嘉宝服务先后完成国嘉物业、杭州绿宇等多家物业企业的收并购,2020年又新增浙江中能、江苏常发等8家物业企业。截至2020年6月,蓝光嘉宝收并购企业累计达16家。

“物业服务行业最大的特点是‘认人不认门’。”蓝光嘉宝服务副董事长孙哲峰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收并购对于所有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难题,因为它是一种对基层工作和双方企业文化的融合,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小区,需求内涵都不一样。”

“每一个标的企业对于被收购方的创始人来说,都是自己的孩子,他更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嫁入名门,不要受委屈,甚至过得更好。因此在资本市场上的收并购行为,蓝光嘉宝是资本驱动加管理整合驱动的双轮驱动。”

关于大举收并购所带来的风险聚焦,蓝光嘉宝认为,双方业态的互补上,是选赛道、筛伙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可能都要有一个退让。另一方面,并购后因为并表的时间周期等原因,可能对经济的回报是有限的。并购企业也确实要平衡好规模效益,要有取有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包晶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物业 蓝光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