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猎豹移动Q2处置字节跳动股份营业外收入4.54亿 工具业务转向国内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6:01:0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18日,猎豹移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猎豹移动营收3.94亿元,同比降59.4%,非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2.43亿元,去年同期为82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二季度猎豹移动因处置所持字节跳动股份,营业外收入为4.54亿元。

2017年底,猎豹移动出售旗下新闻聚合平台News Republic给字节跳动,出售对价为8660万美元。当时交易明确,猎豹有权选择不超过价值5000万美元字节跳动股份,作为交易对价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国际市场是猎豹移动的重要收入来源,近来猎豹移动海外业务却遭遇了挑战。2018年底,Facebook中止了与猎豹移动的合作,猎豹移动方面人士介绍,在猎豹移动通过了由Facebook指定的审计公司对内部数据安全和政策遵守情况审计后,Facebook仍拒绝恢复合作。此外,猎豹移动方面人士表示,今年2月Google在未明确告知合规标准情况下,以“APP外广告”为由单方面中止与猎豹移动的广告合作,全面下架猎豹移动相关APP。

整体上看,Q2猎豹移动工具业务收入为1.95亿元,移动娱乐业务收入为1.79亿元。近两个季度,工具类业务猎豹移动转向以国内市场为重心,减少了广告方面的收入,转而加强了会员服务,如安全工具金山毒霸、手机清理工具猎豹清理大师进行部分功能的会员收费。

此外,To B机器人也是猎豹移动布局的一个方面,报告期内,猎豹移动在全国32座城市、887家商场,部署了超7000台营销机器人,主打消费零售场景。

报告期内,猎豹移动大幅削减了各种开支,如营业成本同比下降65%,至1.13亿元;研发费用同比下降43%,营销及市场推广费同比下降46%,至2.05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猎豹移动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52.6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猎豹移动 字节跳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