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百世集团Q2营收84.18亿元 快递市占率提升至10.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8:27:58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8月18日,百世集团(NYSE:BEST)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84.1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7.88亿元下降4.2%。在利润方面,该季度净亏损为3089.9万元,去年同期亏损为2237.1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1124万元,同比增长73.3%;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58亿元,同比上升6.4%。

具体来看,在80多亿元的营收当中,51.5亿元的快递收入显然为营收的绝对主力,占总收入的61.1%;其次为快运收入13.6亿元,占总收入的16.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季度百世快运收入略微有所上涨,但快递收入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单票价格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一直被百世所强调的优势业务——供应链管理业务收入为5.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亿元也有所下滑;店加业务则从去年同期的7.9亿元下降到6.57亿元,下降原因则是因为订单量的减少。

不过,记者也留意到,尽管传统业务有所下降,但百世创新业务中的国际业务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财报显示,百世国际第二季度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全面启动快递服务。至此,百世已在东南亚的五个国家构建了本地快递网络,并打通了连接中国和东南亚的跨境物流通道。

在业务方面,百世快递第二季度包裹量为22.7亿件,同比增长19.3%,市场份额环比提升至10.7%;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223万吨,同比增长28.9%;百世供应链加盟云仓业务增长显著,带动云仓总履行订单量增长至1.1亿单,同比增长28.5%;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超过24万名,交易单量为13.7万单,同比增长近两成;百世店加本季度便利店履行订单量为76.8万单,同比略降1.6%;百世国际本季度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包裹量达到1610万件,同比激增近20倍。

对于此次业绩表现,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百世复产复工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更快一些。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知道是否会买账?8月17日美股收盘后,百世集团股价报收每股4.26美元,同比下降1.39%。

记者注意到,8月12日,据路透社消息,有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支持的百世集团正寻求将其快递和货运业务在港上市,发行规模和估值目标尚未确定。不过,对此百世集团回应媒体称,不予置评。

对于未来,周韶宁表示,为了保持平衡的增长,百世将继续专注电商物流、加大科技应用和自动化投入、强化跨业务协同效应、提升综合服务质量。

不过百世也表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负面影响和市场的不确定性,该公司目前无法提供业绩指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世集团 Q2 快递 市占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