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肖钢回应2016年股市“熔断”;中国铁建跌1.7%,公司董事长陈奋健16日逝世;台风“海高斯”19日将在广东沿海登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09:58:1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肖钢回应2016年股市“熔断”事件:熔断机制失效主要原因有三点

据上观新闻,2016年1月,中国证券交易首次推出熔断机制,但第一天就触发“熔断值”。作为当时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当时推出熔断机制的目的,在于设置“冷静期”,防止市场过度反应。 肖钢说,我国熔断机制失效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磁吸效应”叠加涨跌停板,客观上影响了市场流动性。其次,熔断机制的风险参数偏严。再次,我国以中小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使熔断机制很难发挥作用。

2丨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8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该产品英文名称:Winesincontainersholding2litersorles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204210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18日。

3丨孟晚舟引渡案17日法庭听证结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孟晚舟引渡案进入第二阶段审理之后的首次法庭听证在位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第一天的公开听证。 听证于当天上午10时开始,下午4时结束,在结束前,希瑟·霍尔姆斯法官用音频系统问正在家中通过电话参加听证的孟晚舟,法庭审理开始后,她是否会出庭。孟晚舟回答,“法官女士,我在电话上听到了。”法官所说的“法庭审理”,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

4丨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 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8时,热带低压已成功转正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正夹带风雨赶赴华南沿海,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过程中。

最新预报显示,台风“海高斯”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受其影响,18至20日,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北部等部分海域及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华南南部及云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台准备,避免在强风雨时段外出。

5丨中国铁建低开低走,跌1.73%

今日,中国铁建A股开盘跌1.29%,截至发稿时跌1.73%,其H股跌超3%。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于8月16日不幸逝世。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6丨朝鲜将于19日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7日通过决定,19日将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和决定在发展朝鲜革命和加强党的战斗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肖钢回应2016年股市“熔断”事件:熔断机制失效主要原因有三点 据上观新闻,2016年1月,中国证券交易首次推出熔断机制,但第一天就触发“熔断值”。作为当时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当时推出熔断机制的目的,在于设置“冷静期”,防止市场过度反应。肖钢说,我国熔断机制失效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磁吸效应”叠加涨跌停板,客观上影响了市场流动性。其次,熔断机制的风险参数偏严。再次,我国以中小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使熔断机制很难发挥作用。 2丨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8月18日,商务部发布2020年第3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该产品英文名称:Winesincontainersholding2litersorless,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22042100。本次调查通常应在2021年8月18日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2年2月18日。 3丨孟晚舟引渡案17日法庭听证结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7日,孟晚舟引渡案进入第二阶段审理之后的首次法庭听证在位于温哥华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结束了第一天的公开听证。听证于当天上午10时开始,下午4时结束,在结束前,希瑟·霍尔姆斯法官用音频系统问正在家中通过电话参加听证的孟晚舟,法庭审理开始后,她是否会出庭。孟晚舟回答,“法官女士,我在电话上听到了。”法官所说的“法庭审理”,将在今年9月份进行。 4丨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8时,热带低压已成功转正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正夹带风雨赶赴华南沿海,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过程中。 最新预报显示,台风“海高斯”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受其影响,18至20日,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北部等部分海域及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华南南部及云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台准备,避免在强风雨时段外出。 5丨中国铁建低开低走,跌1.73% 今日,中国铁建A股开盘跌1.29%,截至发稿时跌1.73%,其H股跌超3%。此前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于8月16日不幸逝世。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6丨朝鲜将于19日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 据央视新闻援引朝中社1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7日通过决定,19日将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和决定在发展朝鲜革命和加强党的战斗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