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18年“老将”望靖东离开格力电器 称因个人原因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20:46:00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宋思艰    

8月17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望靖东参加格力电器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格力电器称,为保证董事会工作正常进行,满足信息披露工作的需要,公司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张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后续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董秘。据悉,张伟1999年加入格力电器,现任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

截至目前,望靖东持有格力电器股票88.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1%,以8月17日格力电器的收盘价计算,望靖东持股市值约5025万元。11天前,望靖东刚因内部工作岗位调整,被解聘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8月6日审议解聘财务负责人和新聘任财务负责人的议案的董事会上,望靖东就因个人原因未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望靖东是格力电器“老将”,2002年11月入职格力电器。2002年11月至2006年4月,历任公司财务部部长、采购部部长、审计部部长;2006年4月至2009年9月,任公司总裁助理;2008年1月至今,任公司财务负责人;2009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09年10月至2020年8月,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为止,望靖东已经在格力电器工作了将近18年,是格力电器核心高管之一。

对于望靖东辞职的原因,格力电器的公告上仅称是“因个人原因”。8月17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多次拨打望靖东电话,但一直处于忙线状态。

记者还了解到,格力电器目前6名非独立董事成员中,除了张军督、郭书战是格力经销商派驻董事外,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均是格力电器的“老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泽鹏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望靖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