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夏乐辞任西班牙对外银行亚洲首席 加入平安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20:13:3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夏乐已辞任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加入平安科技。

图片来源:夏乐朋友圈

在此之前,夏乐已在西班牙对外银行履职超过10年,长期担任该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同时兼任国际金融论坛学术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根据公开资料,夏乐是香港大学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就在正式履新前夕,夏乐在朋友圈发表离职感慨:“十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很荣幸为BBVA服务这么长时间,结识这么多的好同事,我在这里奉献也在这里成长。”

记者了解到,夏乐加入西班牙对外银行之前,曾供职于中国银行(香港)司库部和风险管理部。

在近期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举行的首席直播课上,夏乐以西班牙对外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的身份剖析了美联储货币互换能否解决国际“美元荒”的问题,他在深入分析之后,总结指出,从历史来看,货币互换对于缓解美元荒有正面作用,但是治标不治本,治本还要靠美联储维系美元信用扩张系统不出现坍塌。

记者获悉,夏乐加入平安科技之后将任研究总监。根据官网,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旗下科技解决方案专家,专注于为机构、企业、政府提供端对端智能科技服务,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5亿+用户,覆盖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帮助企业高效智能化转型,与合作伙伴共建云端生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