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们!《姜子牙》《夺冠》定档,今年国庆档热闹了!这家A股公司一度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15:07:48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因疫情从春节撤档的电影《姜子牙》终于重新定档了,作为回归影院的首部“春节档”大片,且前有《哪吒之魔童降世》50.23亿票房作为优秀背书,《姜子牙》可谓是万众期待。

光线传媒(300251.SZ)作为《姜子牙》主要的出品方,在资本市场上引起的关注同样不小。17日,光线传媒高开高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价16.42元,截至收盘报15.26元,最新总市值448亿元。

5f1f4ba9.png

值得注意的是,8月17日,电影《夺冠》也宣布定档9月30日上映,成为继《姜子牙》之后,第二部杀入国庆档的“春节档”电影。

《姜子牙》官宣定档国庆档

16日,《姜子牙》官方微博宣布电影将定档定档国庆档,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姜子牙》由光线影业、彩条屋、中传合道出品。

3611ef32.png

说到《姜子牙》,不得不提它的姊妹篇《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国产动画电影引爆了2019年的暑期档,共实现票房50.24亿元,位列中国电影票房第二位。

7a4b5461.png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姜子牙》讲述了被贬下凡的姜子牙寻回自我的故事,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片尾第三个彩蛋预告的正是该片。

7321e4d0.jpeg

图片来源:电影姜子牙官方微博

这部动画片已经被包装为“首部将姜子牙形象搬上大银幕的史诗级动画电影”,从2015年筹备至今已有五年时间。

早在2017年11月,光线当时就一次性公布了这三部重量级、大制作的国产原创动画,并将之定义为国产动画“神话三部曲”:包括《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和《凤凰》。

灯塔专业版和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两个平台累计有近270万人想看《姜子牙》。

538ffe59.png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光线或再改命?

《哪吒之魔童降世》于2019年7月27日上映,而光线传媒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其营收就有12.90亿元,同比增长128.7%,归母净利润为10.04亿元,同比增长463.3%。

受2020年疫情影响,一众影视公司都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光线传媒也不例外,遭遇了电影无法按时上映、项目制作进程受阻、回款周期拉长、资金链紧张等诸多困难。

从其2020年4月29日发布的季度财报来看,2020年一季度,光线传媒营收2.26亿,较去年同期减少7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48.06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7.82%。

光线传媒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热门影片《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均已撤档,择机再上映,公司电影票房收入受到较大影响。目前,公司项目储备丰富,预计有超过10部以上的影片已达上映要求,待院线恢复运营,相关影片即可择机排片上映。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已上映或已定档的两部电影在票房及预期方面均不理想。动画电影《妙先生》自7月31日上映,仅累积收获1312万元票房;《荞麦疯长》将于8月25日上映,但票房并不被看好。灯塔专业版显示,四家机构给出的票房预期在3900万元-5000万元之间。

信达证券近日研报指,我国电影行业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动画电影有望迎来爆发,且市场空间广阔,并存在较强的技术和成本壁垒,光线传媒为电影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内容集中度提升趋势,且公司较早布局动画电影行业,动画项目储备丰富,再次出现爆款影片可行性较大,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电影市场加速恢复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刚刚过去的周末,8月14日~16日,全国票房分别为6329万元、6328万元、5398万元。

8月9日,电影《八佰》宣布将于8月14日开启全国部分影城超前点映,全国正式上映时间定于8月21日。

02e15086.jpeg

图片来源:八佰官方微博

截至发稿,猫眼专业版和灯塔专业版合计数据显示,《八佰》的想看人数超过124万。

伴随着《八佰》的点映,北京市电影局日前下发通知,从8月14日起,全市影院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此外,观看片长超过两小时影片,无需中场暂停休息,可在防疫部门指导下,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充分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和通风。

《八佰》的上映给了业内一针兴奋剂。“电影院7月20日复工以后,《八佰》是我认为最好的一部片子,对电影院来说是件大好事。”太平洋影管公司市场总监助理尹铀此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他看来,《八佰》的象征意义甚至为“救市之作”。“票房不会很差,我保守估计10亿元起。演员阵容、战争历史、场面,都是吸引观众的地方”。

华安证券研报指出,需求端,大众观影积极性受到打压;供给端,电影院上座率限制导致优质影片缺席。受上述因素影响,8月-9月国内整体票房将为历史同期的20%-30%。10月份随着十一档的开启,如果届时电影院的常态化防控成果得到验证,预计上座率将回升到往年同期水平。同时,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扎堆上映,电影行业有望迎来迟到的“报复性消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中国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