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业黑马牛文文:深耕产业的中小企业春天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22:19:49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随着去年科创版火热出炉,以及今年创业版注册制的到来,中小企业如何赶上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倍受关注。

“在科创、注册制大趋势下,所有深耕产业的中小企业的春天到了。”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在8月15日创业黑马集团主办的“2020产业加速师大会”上表示。

“大时代来了。”牛文文认为,中国进入了科创时代,创业从模式创业过渡到科技创业。而在大时代大机遇下,二三四线的产业创业者该如何抓住机会、加速发展?对此,牛文文分享了一句任正非的话——“大机会面前不做机会主义者”。“大机会下,你总能融到钱,总有人支持你,但你能够走多远还要看——敢坐冷板凳,认真练内功。” 牛文文说。

此外,牛文文表示,对科创企业的创业者来说,在科创大时代下要注意四件事情。第一,科创企业,也要打造适合自己的管理系统,确保研发既不务虚走论文主义的路线,也不做假、走捷径;其次,科创企业的创业者要摆正身份观,要明白首先自己是一个企业家,再是一个科技企业家,如果时刻在创业中想着,自己是个科学家,搞点经费,会害人害己;第三,在资本方面,科创企业要保持克制,不能把资本泡沫利用到极致;最后,科创企业商业化思路有别于互联网创业、模式创业。

牛文文提醒科创企业创业者,“很多科创项目的订单在下沉市场。很多科创企业的客户是To B(企业)和To G(政府),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待在实验室里,我们一定要下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