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即日起,深圳超市门店经营场所范围内暂停堂食服务;警方回应“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19:59:2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即日起,深圳超市门店经营场所范围内暂停堂食服务

据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5日晚间消息,深圳各超市门店经营单位今天收到上级通知,禁止在超市门店提供堂食服务。该通知针对各超市门店经营单位作出相应部署。根据通知内容,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依据有关规定,即日起,各超市经营单位,凡有冷冻食品经营的禁止在经营场所范围内提供堂食服务;超市门店经营场所范围内堂食服务恢复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如有违反上述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2丨埃尔多安:土耳其正在考虑与阿联酋断交

据澎湃新闻15日晚间消息,8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在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后,土耳其正在考虑从阿联酋撤回大使,甚至终止与阿联酋的外交关系。据半岛电视台8月15日报道,埃尔多安14日表示,“反对巴勒斯坦的举动是不可容忍的。现在巴勒斯坦要关闭(驻阿联酋的)大使馆或撤离外交人员,对我们来说这是同样的事情。”埃尔多安称自己已经告诉土耳其外交部长,土耳其可以朝着终止与阿联酋外交关系的方向再走一步,或者撤回驻阿联酋大使。

3丨辟谣!“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为不实消息

据广州日报报道,8月14日凌晨,广东省卫健委通报,1名深圳罗湖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员工在汕尾陆丰市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此消息也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和担忧。今天,网上传出一则“东莞市茶山镇一企业确诊一例新冠病例”的信息。
据今天警方通报,经茶山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实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不实信息发布者进行调查处理。

4丨美国决定维持对空客和欧盟产品关税 法国官员:或将采取反制措施

据央视新闻15日消息,美国决定对欧盟产品维持现有的25%关税税率,对欧洲最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大型民用飞机征收15%关税,大型民用飞机以外的100多种欧盟产品被列入清单,将继续承受25%美方关税。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雷表示,如果美国持续实施制裁,并且无法与欧盟达成一致协议,欧盟应该做好准备,针对从美国进口的产品采取反制措施。

5丨美国加州多地发生山火 高温加剧火势蔓延

据中新社8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多起山火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境内燃烧。消防部门担忧,持续几日的高温将加剧火势蔓延。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援引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的数据称,目前有13场山火在加州燃烧。美国跨部门消防中心将其中的7场山火归类为“大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