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清华名列29,北大首进前50,浙大、上海交大、中科大、复旦进百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13:45:21

每经编辑 步静

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8月15日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

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连续第18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第四至第六位依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排名均上升1位,依次位列全球第七和第八。入围前十名的还有牛津大学和芝加哥大学。

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29,北京大学名列第49,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位居全球第58和第6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首次跻身全球百强,分别位列全球第73和第100。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11所大学首次跻身全球500强。

福建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河北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这13所大学首次入围全球1000强。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8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封面图来自:每经记者 滑昂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