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中期结果公布

2020-08-15 09:18:36

据中纪委网站今日消息,8月13日,国际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刊登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结果。作为全球首个被批准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灭活疫苗,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在人体安全性好,部分数据优于其他同类新冠疫苗。

据了解,这是全球新冠灭活疫苗第一篇正式发表的临床试验数据文章,共涉及Ⅰ/Ⅱ期320名18-59岁志愿者的临床试验中期数据。结果显示,该疫苗能在该年龄组人群中有效诱导产生中和抗体,中和抗体水平也与其他疫苗研究报道的水平相当。在安全性方面,接种疫苗7天内观察到的主要不良反应为注射部位疼痛,其次是发热,但均为轻微和自限式的,不需任何治疗。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