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微信和QQ在美下载量激增,95%中国用户愿为微信放弃iPhone;辽宁两协会倡议“N-2点餐模式”:10人聚会点8人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08:00: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微信和QQ在美下载量激增,95%中国用户愿为微信放弃iPhone

据CGTN,据市场研究公司SensorTower的统计数据,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禁用微信之后,腾讯旗下的微信和QQ两款应用软件在美国的下载量激增。数据显示,微信最近6天在美国的平均下载量比上周四禁令宣布前一周高出41%,而QQ的下载量在过去一周内增长了三倍。微博上的一项调查显示,在120万名参与调查的人中,约95%的人都表示,如果iPhone不支持微信,他们将换用安卓智能手机。

2丨昨日,吉林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吉林省卫健委消息,8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8月14日24时,全省连续105天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19例。8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截至8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38例,累计治愈出院135例,在院隔离治疗1例(四平市),病亡2例。现有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10人,已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月14日0-24时,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长春市)。截至8月14日24时,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3丨辽宁两协会倡议“N-2点餐模式”:10人聚会点8人菜

据辽宁日报,近日,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联合向全省餐饮行业企业发出的“致全省餐饮企业的倡议书”。倡议针对大型聚会,餐厅实行N-2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8个人的菜,不足时适当增加菜品,合理搭配,科学用餐,不攀比消费,不暴饮暴食,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浪费。

4丨美墨美加边境延长关闭至9月21日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政府确认,为减缓新冠疫情传播,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边境关闭时间延长至9月21日。此前,美墨、美加边境关闭时间已多次延长。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超529万例、墨西哥累计确诊超50万例、加拿大累计确诊超12万例。

5丨西班牙宣布暂时关闭全国夜生活场所

每经AI8月15日讯,为抑制新冠疫情蔓延,西班牙卫生部14日宣布将暂时关闭全国夜生活场所。针对西班牙多地疫情近来出现反弹,西班牙卫生部14日与各自治区政府进行协商后就新的防疫政策达成一致,制订了11项措施。西班牙卫生大臣伊利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只是“最低限度”的防疫措施,各自治区可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