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央行发布重磅报告!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8:39:53

每经编辑 步静

央行网站8月14日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在“趋势展望”部分中提出:近年来,人民币跨境使用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贸易、金融及经济的背景下,人民币跨境使用仍保持韧性并呈现增长。未来,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坚持市场化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一是坚持市场驱动。探索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不断消除境内外限制人民币使用的障碍,为人民币与其他主要可兑换货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二是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三是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水平,促进离岸与在岸市场良性互动、深度整合。四是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做好逆周期调节,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人民币在政府涉外统计、核算、管理中的计价职能进一步增强,发展成熟的期货市场陆续引入境外交易者,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贸易中更多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种类和规模进一步扩大。

人民银行将继续稳步推进与全球其他央行或货币当局的货币合作,优化货币合 作框架,进一步发挥双边货币合作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维护金融稳定方面的积 极作用。

(图片来自:央行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