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有确诊病例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第三次复阳,主要原因有两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8:21:16

每经编辑 步静

8月14日下午,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介绍:此次乌鲁木齐疫情具有复杂性,传播速度快,在第一个14天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人数增加较快,同时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多。造成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出现“假阴性”的状况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新冠病毒感染后,病毒主要侵袭在肺部,产生的炎症堵塞了肺部气道,病毒暂时排不出来,而鼻咽部的病毒很少,则难以采集到病毒;二是病情的变化和采样的时间问题,患者的病情进展快慢不同,采样时机以及时间间隔也会影响到检测结果。

文国新表示,不能仅仅依靠实验室的结果,还要结合流行病学和临床表现进行综合判断,如果有明确的流行病学暴露史,又有临床症状,一次或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不能简单的判定为未感染,可能是假阴性,需要重复采样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