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特斯拉回应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3:转卖订单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中美即将举行经贸高级别磋商?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7:00: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特斯拉回应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 3:转卖订单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

据中证网8月14日报道,针对“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付Model3”一事,特斯拉中国方面回应记者称,特斯拉中国曾在多个渠道公开明确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在特斯拉与客户签署的购车协议中也有明示,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特斯拉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参与任何非官方授权活动都将存在权益可能受损的风险。另外,针对转卖订单现象,特斯拉中国将坚持一贯原则,并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2丨报道称中美即将举行经贸高级别磋商?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8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有报道称中美即将举行经贸对话一事进行提问,询问中方期待在对话中获得何种成果。
赵立坚表示,今年一月份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来,中方认真落实协议,有关部门为推动协议执行做了大量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和美国加严对华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对一些商品和服务的进口无疑产生了一定影响。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中方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关于你提到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具体情况,有具体信息中方将及时发布。

3丨外交部回应东部战区台海演习:坚决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

据澎湃新闻,8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进行了军事演习,从外交角度来看这释放何种信号? 赵立坚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近来,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巡逻和训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4丨被SEC调查 爱奇艺盘前跌超12%

据第一财经14日消息,爱奇艺盘前跌超12%,公司正在就Wolfpack做空一事接受美国证监会调查,公司回应称积极配合调查同时进行独立内部审查。

5丨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涉港谬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

据中新社14日消息,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声称,没有美国,香港在中国的领导下“不会成功”,将来没有人会在香港做生意等错误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更不是谁能够予取予夺的。 赵立坚强调,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的涉港谬论阐明了立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是香港几代人艰苦奋斗的结果,是中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为香港提供最坚实有力支持的结果,更是我们一直坚决贯彻执行维护发展“一国两制”这一既定国策的必然,绝不是哪个国家的恩赐,更不是谁能够予取予夺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