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尚德机构2020财年Q2财报:管理费用下降33.9%,成本结构继续优化

2020-08-14 16:32:47

8月14日,中国成人学历与职业教育的在线教育领导者——尚德科技集团(纽交所上市:STG)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尚德机构2020年第二季度净流水为5.3亿元人民币(7,520万美元),同比增长21.3%。新生入学人数为82,597人,同比增长10.2%。此外,尚德机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二季度硕士课程占总净流水比例进一步提升至25.4%。而通过成本结构不断优化,第二季度管理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9%。

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表示:“虽然二季度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各地对企业有不同的复工管控要求,受此影响第二季度我们北京总部和武汉总部复工率约为80%。在此情况下,我们仍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这得益于我们自身开发的在线协同办公系统、高效的管理运营方法和严格的执行力。本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5.12亿元,达到预期。”

另外,由于推行业务结构多元化、不断扩大培训品类的战略,加之销售团队效率的提升,在所有员工的努力之下,尚德机构第二季度的净流水达到人民币5.3亿元,同比增长了21.3%,这是5个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此外,新生人数也同比增长了10.2%。

随着攻读研究生学历人数的不断增加,为满足市场需求并把握增长机会,尚德机构致力于加强硕士项目,同时提高学员为更多课程付费的意愿以及学员的整体参与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尚德机构硕士项目净流水达到人民币1.35亿元,同比增长了58.7%,占总净流水比例达到25.4%,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尚德机构还根据学员需求和市场新趋势,积极拓展多元化的课程,包括职业认证和与新职业相关的培训、新技能和兴趣培训,以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兴趣。在第二季度,尚德机构依旧保持了在自考市场中的稳固地位和市场份额。

“第二季度,即使在疫情期间和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社会环境下,我们的净流水实现了超过20%的同比增长,我们有信心在未来继续保持增长;同时继续追求成本结构的优化,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管理费用就下降了33.9%”,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吕露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的重点依然是进一步丰富我们的在线课程产品,并增强技术实力和运营能力。更多的产品意味着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更大的成本杠杆,以及带来更多学员复购的可能性;技术和运营带来更好的体验,意味着更好的品牌和口碑,提高我们的转介绍率。另一个重点则是获客方式多样化和转化模式的升级,以此来提高我们的销售效率和转化率,推动可持续的长期增长。”

“未来,我们对于保持原有品类的市场领先地位,并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不断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非常有信心。对于开发新内容以及灵活有效的招生政策而带来的市场机会和交叉营销的可能性,我们也很乐观”,刘通博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尚德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