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上市险企前7月保费1.67万亿 同比增长6.5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6:23:3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近期,A股五大上市保险公司2020年前7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已全部出炉。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2020年前7个月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744.39亿元,同比增长6.58%。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五大险企寿险业务表现分化

分财寿险业务来看,寿险业务方面,五大上市险企中,仅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实现了正增长,分别为4551亿元和1072.51亿元,同比增长12.34%和30.07%。平安人寿、太保人寿和人保寿险均未实现正增长。其中,平安人寿、太保人寿和人保寿险分别实现保费3126.41亿元、1485.43亿元和707.29亿元,同比下降5.07%、0.87%和4.99%。

“新一轮寿险景气度上行期有望开启。”广发证券分析称,展望后续,寿险承保周期驱动的因素均朝着积极的方向变化。“我们认为新一轮的上行周期即将开启。首先,监管侧的重疾险定义调整提升健康险产品吸引力;其次,需求侧方面,宽松的货币增速推动M2增速回升、竞品收益率的下降和净值化趋势衬托保险产品的竞争力;最后,供给侧方面,保险公司纷纷调整代理人基本法加大销售队伍建设,权益市场的上行有望提升行业投资收益率利好后续分红险。”

财险“老三家”业务稳健发展

相较于寿险业务的分化,财险“老三家”的业务则呈现出稳健发展的态势。今年1-7月,人保财险累计原保费收入为2766.34亿元,同比增长4.31%;平安产险累计原保费收入1682.21亿元,同比增长11.40%;太保产险累计原保费收入889.11亿元,同比增长13.34%。“随着经济的持续回暖,非车险增速有望随之回暖;而车险业务考虑到后续综合车险改革的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广发证券表示。

天风证券表示,7月各家公司负债端表现分化,预计下半年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的改善将更为显著。随着线下复工推进、居民保险购买意愿提升以及保险公司的积极业务推动政策,后续负债端改善有望持续。此外,预计三季度内各公司将陆续停售主力重疾产品,将有助于提振后续重疾险销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险企 保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