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统计局:中国主要依靠内需,中美经济互补性仍较强;最高法: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证据形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11:01: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7月宏观数据:商品零售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国民经济继续稳定恢复

国家统计局: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增速与6月份持平。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1.1%,预期增0.1%,前值降1.8%。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203亿元,同比下降1.1%,降幅比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3282亿元,下降11.0%;商品零售28920亿元,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长0.2%。

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5325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682亿元,增长4.1%,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

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7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96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持平;其中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0%,下降0.2个百分点;但青年人口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

2丨国家统计局:中国主要依靠内需,中美经济互补性仍较强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过去依赖外需相对比较大,现在中国主要还是依靠内需。对于中美发展来说,中美经济互补性还是比较强的,我们还是希望能保持平等互利,和平发展,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斗争对于整个世界都是不利的。

3丨国家统计局回应猪价上涨:主要受7月份南方汛情影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猪肉价格上涨85.7%,涨幅比上月扩大4.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7.9%,涨幅扩大3.7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4.7%,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下降16.6%,降幅扩大0.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27.7%,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表示,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方面是由于餐饮服务逐渐的恢复,对于猪肉方面的需求有所扩大;另一个因素是7月份南方的汛情对于生猪的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影响了整体的价格,主要是受7月份汛情影响。

4丨国家统计局:夏粮产量创新高,粮食稳定有比较好的基础

国家统计局:中国已连续5年粮食生产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看我们的粮食库存比较充足。今年的夏粮也实现了丰收,创历史新高,夏粮产量比上年增长0.9%。总的看,这些年农业投入逐步增加,粮食稳定还是有比较好的基础。全年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5丨最高法: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证据形式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今天发布,对司法实践中没有规定又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其中明确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的证据形式,只能起参考作用,人民法院不予委托鉴定,以避免将测谎结果当做鉴定意见,影响对案件事实的认定和司法公正。

6丨大连:女子经大连飞往日本后新冠阳性,50名密接者核酸均为阴性

据半岛晨报,8月12日,大连市卫健委接到通报,8月10日,一名南京市民乘CZ6190航班由南京至大连,8月11日,从我市乘坐JL820航班从大连至日本,从日本入境时新冠病毒唾液抗原检测为阳性,大连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对其在大连市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管控,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横传南京市卫生健康部门,目前已追踪到其来连航班及在连期间密切接触者50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疫点完成了消毒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