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转扩!在日新冠检测阳性女子泉州活动轨迹公布,寻找密接者;海关总署:增加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08:59:0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在日新冠检测阳性女子泉州活动轨迹公布,转发寻找密接者

福建省泉州市卫健委8月13日深夜通报称,8月12日,泉州市疾控中心接省疾控中心通报,8月11日1名南京市民(女,20岁,南京玄武区人)在日本进行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该人员曾于8月2—6日在泉州旅行,返回南京后于8月9日核酸检测呈阴性,8月10日自南京飞往大连,8月11日由大连飞往日本东京。接报后,市县(区)两级疾控机构迅速开展该人员在泉活动轨迹追踪调查,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管理,对相关人员、食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检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相关场所开展消毒,对已在外地的接触人员向有关单位发出协查函。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 其中本土病例8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8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上海16例,陕西5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例(境外输入24例)。

3丨上海新增16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8月1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6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丨世卫称全球需要多种类型疫苗,研发成功后需求将大于供给

据央视,当地时间8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疫苗研发过程复杂,存在风险且成本高昂,全球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候选疫苗。当成功研发出新疫苗后,需求将大于供给。只有全球团结、公共部门投资和参与,才能化解疫苗民族主义和价格欺诈等风险。

5丨海关总署:增加上海、福州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海关总署:在现有试点海关基础上,增加上海、福州、青岛、济南、武汉、长沙、拱北、湛江、南宁、重庆、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试点工作有关事项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75号执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