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豪车”火了!市场占有率创历史新高,有门店销量暴增22%

央视财经 2020-08-14 08:36:12

进入夏秋交替的季节,上海市最高气温多次超过了35摄氏度,与天气相对应的是汽车市场的升温。

上海各大汽车销售门店迎来了今年以来的客流高峰,多家高端车销售门店的客流量更是超过了去年,可谓是淡季不淡,高端车市场为何如此火热呢?

淡季不淡高端车销售持续回暖

在上海闵行区的一家豪华车销售门店,记者注意到,虽然不是周末,这里的顾客到店选购的热情不减,很多消费者表示考虑到出行安全,有尽快购车的想法,有些消费者则表示近期豪华车价格吸引力凸显。

店里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明显地感受到汽车销售的回暖,消费者购车的意愿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宝马汽车上海德宝4S店总经理李贤:对比去年,今年的进店客流有持续增长。现在每个月客流量达到1000档(组)以上。上半年销量大概1400台,因为疫情少了一个月的情况下,销量增长了2%,单从6月份来看,单月同比增长了22%。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豪华车销售门店,这些店的客流量无一例外地出现大幅上升,在上海浦东新区的奔驰汽车可达销售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4月份到现在,每天到店的客流都超过30组,周末会达到50组以上,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成,大量涌现的客流也带来了汽车销量的回升。

上海东昌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奔驰品牌负责人龚艺:我们明显感觉到展厅的流量和市场的活力有企稳的回升。今年1到6月份的销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是8%。

3月份以来,上海市每月增加4000张左右的汽车牌照投放,政府也推出了4000元的换购补贴,同时新能源车还可享受5000元的充电补助,购车的综合成本相应降低,这都刺激了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

增购换购明显增加

6月高端车市占率14.8%创新高

6月份我国汽车销售230万辆,环比上月增长4.8%,同比去年增长11.6%,刷新了6月份汽车销售数据的历史新高。

从细分数据来看,高端车销售增长更为明显,市占率上升至14.8%,创出了历史新高,高端车销量的这种趋势是否能够持续?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豪华车销量为24.6万辆,同比增长27%,市场份额跃升至14.8%,而2019年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仅为10.7%。

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7亿辆以后,乘用车消费需求逐渐从首次购车为主,向换购、增购需求转变,置换型购车需求逐渐成为拉动汽车销量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在换购、增购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购买价位更高的车型。

宝马汽车上海德宝4S店总经理李贤:上半年有400个客人通过置换的方式添购新车,整体提升了25%。

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之后,新车消费中很大一部分来自老车主的升级替换,很多豪华品牌也在进行产品线延伸。

以宝马汽车为例,目前有超过41个车系的200多种配置在中国销售,同时,奔驰汽车今年也有18款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0款车型配置售价低于30万元,加之汽车金融贷款的渗透率也越来越高,购买豪华车的门槛明显降低。

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汽车市场正处在向上改善的过程当中,乘用车属于典型的可选消费品,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可选消费品向上弹性较大,乘用车产业链的估值和盈利将继续改善。

天风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研究员娄周鑫:基于对未来复苏的预期,汽车板块业绩肯定会有快速增长,汽车行业的复苏带动整个行业业绩。汽车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修复的弹性是比较巨大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成 摄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