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 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工信部:下一步将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07:59:3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阿联酋宣布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

新华社迪拜8月13日消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声明说,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进行三方通话后达成协议,同意阿联酋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三方联合发表的声明说,这个“历史性外交突破”将促进中东和平。阿以两国将在未来数周签署协议,涉及投资、旅游、直航、安全、互设使馆等。

2丨“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8月14日5时正式发布:“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14日晚寸滩站洪峰流量58000立方米每秒左右,15日8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59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3丨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14日消息,2020年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华融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针对赖小民的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8年,被告人赖小民直接或通过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88亿余元,其中1.04亿余元尚未完成收受。此外,赖小民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资金共计人民币2513万余元。据了解,截至目前,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到位,剩余款项因涉其他在办案件正在追缴中。

4丨工信部:下一步将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

据央视,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以来受到疫情冲击的工业经济已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运行状况逐月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回升势头加快。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二季度有超过半数实现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快速回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5G是“领头羊”,当前我国5G基站建设进度超过预期,累计终端连接数7月底达到8800万。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将以建设促应用,以应用带建设,重点支持面向智慧医疗、虚拟企业专网、智能电网、车路协同车联网等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促进越来越多的5G行业应用落地见效。

5丨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可降解仿生透明薄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消息,该校俞书宏院士团队成功研制了一类超强、超韧、透明的高性能可持续仿贝壳复合薄膜,成功构筑了“砖-纤维”仿贝壳层状结构,使该薄膜展现出远超传统塑料的力学性能,展现出比塑料薄膜更突出的综合性能。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物质》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