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爱奇艺称受到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一度跌逾19%,此前否认Wolfpack做空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06:47:12

每经编辑 王鑫

自从被做空机构Wolfpack盯上后,爱奇艺麻烦不断,如今面临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一度跌逾19%。

季报披露遭SEC调查,股价盘后大跌

当地时间周四盘后,中概股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 ,总营收和同比增速符合公司之前的指引;二季度每ADS亏损1.96元。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69.5亿元至74.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

截止第二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49亿,较去年1亿订阅会员数上升4%。

令投资者意外的是,爱奇艺在季报中同时披露,受到今年四月Wolfpack Research做空报告影响,美国证监会(SEC)要求公司提供2018年1月1日以来的某些财务数据和运营资料,以及做空报告涉及的资料。公司表示正在配合SEC调查,但无法预测SEC调查的时间和结果。

爱奇艺表示,在Wolfpack发布做空报告后,公司聘请专业顾问对Wolfpack报告中的某些关键指控进行内部审查,并将其调查结果报告给公司的审计委员会。目前内部审查正在进行中,公司目前无法预测内部审查的完成时间,结果或后果。

爱奇艺称受到SEC调查。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受多重因素影响,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重挫逾19%。截止发稿,爱奇艺股价盘后下跌17.44%报17.9美元。周四收盘爱奇艺下跌2.43%报21.68美元,市值159亿美元。

爱奇艺股价信息。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爱奇艺此前否认Wolfpack做空报告

4月7日,做空机构Wolfpack发布做空爱奇艺的报告,称爱奇艺虚增2019年收入约人民币80亿-130亿元,占财报营收的27%—44%,同时还夸大了约42%-60%的用户数量。报告还指出,爱奇艺早在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爱奇艺用虚高的数据上市。除了数据上的失实,该机构还认为,爱奇艺无法合理地增长其业务,爱奇艺的亏损正在加速、付费用户增速放缓、广告收入下降,毛利率仍然为负。

对此,爱奇艺当时回应称,第三方机构发表质疑爱奇艺的报告,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公司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在Wolfpack公布做空报告后爱奇艺股价一度跌至年内低点,随后稳步回升。今年六月随着“百度向腾讯出售爱奇艺股权”传闻带动一度出现暴涨。


爱奇艺股价日线图。图片来源:TradingView

作为头部视频网站之一,爱奇艺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自2018年独立上市披露数据以来,爱奇艺的财务数据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视频网站行业提供了市场参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爱奇艺官网、每经APP、市场公开消息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