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天津一外籍人员在境外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迪士尼停用所有“二十世纪福克斯”品牌;巴基斯坦接收中国援助的1000台呼吸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23:00:0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天津一外籍人员在境外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 曾在北京转机

据津云微信公众号,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滨海新区原空港道尼尔航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1名员工(菲律宾籍)于12日在菲律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长期在津工作,3日自我市乘坐出租车于18:30抵达首都国际机场,20:00在首都国际机场乘坐国航CA179飞往菲律宾马尼拉机场;4日00:50抵达菲律宾,当日采集咽拭子;12日,当地出具核酸检测结果;13日上午,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接报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2丨两部门:低风险地区中小学学生校园内无需戴口罩

据北京日报,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及教育部发布了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关于佩戴口罩问题,明确秋季开学后中小学生应随身备用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无需佩戴口罩。

3丨老人被劝一天喝3000毫升保健品致死 销售员获刑两年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老人被劝说一天内喝下3000毫升保健品,超过推荐剂量十余倍,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后,销售人员竟称是“排毒”现象,仍推荐老人大量服用,致老人死亡。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郭某明知口服液标注的用法用量,却在明知王阿姨的身体情况下仍推荐她大量服用。王阿姨确实存在冠心病等基础疾病,但其死亡前三天连续大剂量服用福龙口服液,与其体内大量积液有明确的时间关联性,可以认定郭某的行为与王阿姨的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郭某有期徒刑2年。

4丨巴基斯坦接收中国援助的1000台呼吸机

据新华网,中国援助巴基斯坦1000台呼吸机移交仪式13日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举行。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夫扎尔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阿夫扎尔在移交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给予巴基斯坦持续和大量援助,帮助巴方有效防控疫情。此外,中方还积极帮助巴方有效应对蝗灾。这些都为巴中友谊注入了新内涵。

5丨迪士尼停用所有“二十世纪福克斯”品牌,秋天将启用新商标

据央视财经8月13日消息,近日,迪士尼公司宣布,将旗下“二十世纪福克斯电视”更名为“第二十电视”,正式宣告“二十世纪福克斯”品牌的终结。今年秋天,新的商标将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流媒体和数字图书馆上现有的剧集则将保留原有标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