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赵立坚:蓬佩奥走到哪里,就把“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带到哪里;富士康否认发布“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等言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20:02:0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赵立坚:蓬佩奥走到哪里,就把“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带到哪里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捷克访问期间发表演讲称,比起俄罗斯,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和控制方式所构成的“威胁”要大得多。美国人现在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威胁”着他们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此外,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批评了中方抗疫、涉港、涉疆、南海等内外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蓬佩奥出于冷战思维和一己私利,一再无端指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内外政策。对此,中方已多次阐明了严正立场。

蓬佩奥走到哪里,就把“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带到哪里,中国驻捷克使馆已就此及时“消毒”。批驳蓬佩奥的言论简直浪费大家时间。借此机会,我想请媒体朋友帮我问一问蓬佩奥,他像打了鸡血一样,日复一日重复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谎言,心虚不虚啊?

必须指出,蓬佩奥之流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让别国为美方“火中取栗”。对此,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不会买账,爱好和平的人士也不会认同,中国更不会被他“带节奏”。蓬佩奥之流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借用一句捷克的谚语:给别人挖坑的人,自己也会掉进坑里。

2丨“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经结束”?富士康发表声明:我们没有这么说

富士康科技集团8月13日发布声明称,彭博新闻社关于公司第二季度投资法人说明会相关报道不实。公司皆未针对单一客户、厂区以及产品讯息发表评论;公司所对外阐述的全球产业趋势看法,该媒体亦有过度解读,标题存在曲解误导情况。

3丨青海省原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青海省柴达木循环经济实验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专职副主任兼原木里煤田管理局局长李永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北京影院的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

据新华视点记者13日从北京市电影局获悉,从8月14日起,北京市影院的上座率上限由30%调至50%。此外,超过两小时时长的影片的放映时间不再安排暂停,可在防疫部门指导下,适当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充分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和通风。

5丨上海监察机关出台《意见》惩治涉科创板证券犯罪

据上海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继今年接续出台支持自贸区新片区建设22条举措、服务保障营商环境2020年行动方案后,近日,上海市检察院正式出台《上海市检察机关关于深化服务保障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对接新《证券法》,推动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为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助力。发挥跨行政区划检察院职能优势,由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集中管辖本市涉科创板证券犯罪案件,完善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专业化办案机制,与上海金融法院建立涉科创板刑事案件线索移送研判机制,提高办案精准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