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胃王吃播遭批!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文禁止直播假吃催吐,微博、抖音、快手也纷纷出台处置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8:44:22

每经编辑 步静

据CAPA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官方微信8月13日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在此提示各会员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以美食类为主要内容的直播,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饮食消费观,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美食类主播,追求刺激,过度娱乐,博取眼球,舌尖浪费等行为不可取。推荐美食,分享快乐,适度适量方能行稳致远。

同日,据微博管理员发文,微博近日将对以量大多吃、食量惊人为噱头,以假吃催吐为手段吸引流量的视频和直播进行限制,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删除、停止直播、禁言和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据红星新闻报道,12日晚,抖音以及快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针对目前网络上吃播内容有浪费粮食,或是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平台将进行严肃处理,或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红星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