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河南夏粮收购同比减少538万吨背后:收购量减少并非产量减少,农民惜售

2020-08-13 18:34:42

据一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8月12日发布的“主产区夏粮收购进度”显示,截至8月5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285.7万吨,同比减少938.3万吨,其中,小麦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的河南省,夏粮收购总量为912.4万吨,同比减少538.8万吨。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公告说的是收购量,不是总产量。”虽然今年的夏粮种植受到疫情和天气双重影响,但河南省的夏粮仍然再获丰收,全省夏粮总产量750.75亿斤,比去年还多出了1.67亿斤,再创夏粮产量历史新高。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