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同行纷纷谋求上市 方太坚称无意资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8:11:56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资本市场上,精装修概念股正热。

而在处于增长期的厨电集成市场,行业内也有多家主营集成灶的厨电企业,如火星人、亿田、帅丰等递交了上市材料,冲刺IPO。方太作为在业内深耕多年的知名品牌,是否亦有此心?

8月12日,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回应称:“目前还没有(上市计划),因为方太的增长模式,用管理的术语叫内生式增长,不是通过兼并收购的增长模式。每年我们的效益也不错,自有资金储备也不错,再去上市,拿那么多钱来干什么?这就是一个问题。”

同日,是方太集团的2020年年度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方太对原有的两类创新品类进行了再升级,分别推出了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和水槽洗碗机E5/Z5。对于厨电行业而言,水槽洗碗机和集成烹饪中心都是近年来市场上较为关注的创新品类。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洗碗机零售量突破33万台,同比增长达30.6%。2020年上半年集成灶线上市场零售量为28.6万台,同比增长32.9%;销售额达到18.1亿元,同比增长20.4%。

茅忠群介绍,随着集成灶市场越来越大,方太也做了深入的调研,发现像洗碗机一样,集成灶有很多的不足。此次,方太在原有的集成烹饪中心的基础上迭代升级,推出了集成烹饪中心Ⅱ代。公司也对这一品类寄予厚望,茅忠群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可以做到十多亿元,对我们实现两位数增长有很大的价值。”

而所谓的“两位数增长”,茅忠群透露,这是方太今年要挑战的目标。据了解,目前方太90%多的营收来自国内,国外市场只占较少比例。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相对是比较差的,第二季度实现了6%的增长,从5月份开始,基本上单月已经做到了两位数的增长。

茅忠群透露,方太的长远目标,是超千亿的业务规模,因此需要不断地去创新、创造新的品类。因为完全在老的品类里竞争是很累的,也非常低效。如果能开创全新的品类、全新的赛道,而这个赛道又具有一定的市场规模,这样其实是相对比较高效的。

但如何实现千亿目标?茅忠群认为,方太在研发、供应链、营销体系、管理体系等方面还要下功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太 厨电集成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