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太热!特别热!湖北气象局一天内连发68条高温黄色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5:55:4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湖北省气象局8月13日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西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今天最高气温鄂西北31-34℃,其他地区34-37℃。明天起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高温线以上,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防晒措施,高温时段建议待在室内。

8月以来,高温热浪天气一波接着一波来袭,加上我们省近400家A级景区免门票,避暑旅游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专家提示:盛夏出游需要注意防雷电,无论是高山,还是开阔的水域,都是受雷击的高危地区。如果旅游时遭遇雷雨天气,闪电过后30秒内就听到雷声,那意味着雷电活动就在附近,此时千万不要站在山顶或靠近高大的物体,如大树、高压塔等,因为高处的尖端放电效应,很容易被雷击中,应该找个低洼的背风处,蹲下躲避。雷雨天气也不要靠近水边,不宜在水边钓鱼、玩耍,在水面划船。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