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力追踪轨迹!大连还原400多万人历史位置信息,预警反馈重点排查人员密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5:03:49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大连发布8月13日消息,8月13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次新闻发布,邀请大连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成介绍情况。

自7月22日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市大数据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反应、闻令而动,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数据共享和技术保障工作,为我市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目前,市大数据中心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已向有关部门共享“市民云”“辽事通”疫情相关数据3200余万条;公共交通、长途客运乘客信息8700余万条;我市疫情防控所需高精度卫星地图、矢量区域图,以及100余处重点防疫位置精确坐标等地理信息数据。

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及时为我市流调工作开发部署人员轨迹查询分析系统,利用数据提供疫情研判预警,强化数据分析运用,提升趋势规律研判能力,为筛查、追踪从而阻断疫情传播路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累计还原400余万人历史位置信息,及时预警反馈重点排查人员密接情况,配合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做好疫情风险防控和人员排查隔离工作。

多渠道整合数据资源,实现精准搜集研判,与有关部门组建疫情防控大数据研判专班,汇聚各地区、医疗机构疫情数据,同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异常数据;推进省市两级防控联动,依托省市两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立疫情数据传输通道,配合疾控部门,累计向省有关部门上报疫情数据7.9万余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