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98元一支!朋友圈微商兜售新冠疫苗,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澄清: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4:36:51

每经编辑 步静

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8月13日发布公告称,近期网上出现了关于新冠灭活疫苗可以“订购”、“朋友圈兜售”、“支付保证金采购申请”等不实传闻,引发广泛关注。

非常感谢大家对新冠灭活疫苗研发生产工作的关心。目前,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国际临床试验(III期),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请大家不要上当受骗,继续做好防护措施。

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8月12日消息,在微信群里,有人称“498一支,总共打3支,已经出来了。医护人员和出国人员可以先用。差不多年底,能普及了。”并配了一张白底黑字有蓝绿边的疫苗盒图片。

△网络传言

记者也找到了这款疫苗,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生产企业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记者致电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疫苗还在临床试验阶段,没有上市。可见,网传新冠疫苗没有上市,不存在一些人员先期接种,在朋友圈兜售就更不可能了。

此外,必须要强调的是,朋友圈里微商兜售疫苗是一种违法行为,请大家积极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网络辟谣官方微信、公开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