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比亚迪半导体增资超1亿元 引入小米等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09:33:01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启信宝数据显示,8月11日,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约3.0019亿元增长至约4.0826亿元。

在股东方面,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由100%持股降至72%,新增股东为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火睛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等。目前,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有45位股东,第一大股东依旧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比亚迪于2020年4月中旬宣布比亚迪半导体重组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5月,比亚迪半导体即完成A轮19亿元融资,首轮投资方涵盖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等投资机构。6月,比亚迪半导体获得A+轮融资,金额达8亿元,投资方包括SK集团、小米等多家投资机构。

据统计,加上首轮融资的19亿元,比亚迪半导体累计获得30余家投资机构共44个主体的投资,总融资金额约27亿元,经过两轮融资过后,比亚迪半导体合计估值已达10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除了获得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率外,也是为了加速比亚迪半导体的独立分拆上市步伐。此外,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透露,比亚迪或以此为标准,推进开展其他业务板块的独立市场化进程。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