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康方生物双抗新药AK104(PD-1/CTLA-4)获美国FDA快速审批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3 12:07:20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汤辉    

8月13日,康方生物-B(09926,HK)发布公告,其核心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AK104),用于治疗晚期宫颈癌,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快速审批通道资格(FTD)。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康方生物现有20多种药物在研,AK104和AK105较为瞩目,AK105是一种PD-1靶点药物,AK104则是抗PD-1/CTLA-4双特异抗体新药。对于AK104获FDA快速审批资格,康方生物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瑜对记者表示,这说明FDA对AK104的创新性认可,目前反馈的临床结果有突破性的东西,“我感到很欣喜,这对于我们新药开发的意义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推进。”

康方生物在公告中称,有快速审批通道资格的候选药物可有资格与FDA进行更频繁的沟通、优先评审(如果符合相关标准)及新药申请(NDA)的滚动评审,加快相关药物的开发及上市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PD-1或PD-L1靶点药物已有6家公司的产品上市,竞争激烈,而在双抗领域,竞争对手则较少,康方生物处于相对领先位置。此前康方生物在招股书中提到,AK104预计最早于2021年下半年提交新药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方生物 双抗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