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不想冒任何风险是很难成功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2:52:35

周三的行情,跌得差点有些让人怀疑人生。

中午收盘时,沪指已经跌了近70点,达哥也是跌得一脸懵懂。于是,约了庖哥、钱研君、神棍局长等人共进午餐,相互安抚一下。

饭桌上,面对近期市场的下跌,大家都有些情绪低落。行情走成这样,达哥也没有去打听其他几位近期操作得怎样,以免在“伤口上撒盐”。不过大家倒也很实在,都在自嘲近期的一些“骚操作”,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损失。

周三中午,两市只有两三百只个股红盘,绝大部分个股都在跌,而且跌停板个股明显增多,有些个股前一天还涨停,周三就跌停,还有大量个股跌幅超过6%,大家情绪肯定都不怎么高。

达哥也没有过多分析市场,只是端起酒杯说了一句“啥也别说了,喝了这杯酒,下午指数往上走”。庖哥也说,“对的,V着走!”

这次少谈一点市场,聊点别的。关于小米集团,还有雷军,周三的关注度还是很高。据报道,在小米十周年之际,雷军做了一次演讲,其中有两点比较有意思。

其一,雷军正面回应了与董明珠的赌约,他说“这是我干的一件蠢事,董明珠的确赢了。”雷军还表示,之所以当年要进行这场赌约,原因还是当时有些膨胀了。

在我看来,雷军这等人物,能够坦然承认当年的蠢事,公开自己当年有些膨胀的信心,这是十分不简单的。

还有一点,也很让人佩服。雷军说,“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直面风险,豁出去干。”

是啊,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我们投资股市,更是如此。如果不想冒风险,那就把钱存银行吧,但存银行能成功吗?所以,我们也必须豁出去干。

最后聊一下市场,我还是那个想法,尽管趋势不乐观,但还是要对后市充满信心。不想冒任何风险,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另外,周三恒生指数大涨353.34点,以25244.02点报收,涨幅为1.42%,如此表现也是超市场预期的。而恒生指数,当天上午也是在下跌的,下午奇迹般拉升起来,但愿这种奇迹也能出现在周四的A股上。

周三下午,A股有所回升。我想强调的是,这根长下影线很重要,不然形态会非常难看。但下午反弹了,并不代表明天一定能够反转,短期还是暂时需要谨慎对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