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房地产领域直播踏上黄金赛道,链家凭什么做领跑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2:52:26

2020年,在疫情催化下直播完成了新一轮蜕变。很幸运,房地产行业并未被这趟疾驰的列车落下。

以链家COO王拥群近日做客第一财经云上会公布的数据为例:与链家合作的几个新房项目,江南御苑直播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7倍;融创海逸长洲直播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6倍;海玥金茂悦当天商机量环比提升13倍。

事实证明,即使直播进入了下半场,但房地产领域的直播刚刚踏上黄金赛道,它能带来的可能性还有许多。

链家COO王拥群

是实力也是使命 链家正面加成整个产业

事实上,与其他行业并无太大差别,“直播”进入房地产行业也是大势所趋。无论对于开发商还是消费者群体而言,直播都是利大于弊的优质选项。

“目前市场上开发商多,项目也多而且散,缺少整合的渠道来让消费者了解、对比这么多项目,链家有这样的实力也有使命来建立综合、专业的渠道。”王拥群表示。

而这种加成,是对整个产业的价值提升。

对开发商来说,传统销售模式(案场+广告)面临着获客难、获客成本高的挑战,直播能够更好、更经济地提高项目的商机量和曝光量,也能够更好带动渠道销售,帮助开发商高效去化。

对消费者而言,通过直播链家建立了一个更全面的信息渠道,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更省时省力了解、对比更多项目真实、透明的信息,还可在新房和二手房之间作对比,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用王拥群的话说,只有让客户看了足够多的楼盘、获取到了足够多的信息,才能做出对其而言最正确的决定。

此外,从经纪人角度看,直播补充了他们的不足,赋能了服务者的专业能力,促成了他们的转换。

“虽然目前直播进入下半场,但房地产领域的直播才刚刚进入赛道。我们希望能够让直播真正在房产领域创造价值。”对直播与房地产行业的巨大融合潜力,王拥群很有信心。

欲善其事必利其器 技术和安心承诺是后盾

在王拥群看来,房产销售是一个重度决策,链家并不希望客户通过一次直播就能够成交,而是希望通过直播,让客户有一个更加便捷、直接的渠道来了解楼盘、房源信息,为客户的选房、定房形成更好的决策依据。

譬如,链家线上线下的大数据,能勾勒出完整清晰的客户画像,针对性地为客户精准匹配房源。特别是针对环沪项目,数据不会撒谎,基于大数据分析帮助客户更加精准地匹配区域、楼盘、户型,提升客户的看房效率。

客观讲,直播卖房还率先打破了买卖双方的地位失衡。拿链家合作的新房项目来说,一方面项目销控表真实透明、实时可示,项目不利要素现场公示,确保底价销售,减少猫腻。另一方面,很多购房人的冲动消费由商家制造的氛围造成,如样板间、认筹方式等,链家经纪人在服务中不但能够披露交易的风险,还有一说一,言之有据,给到客户自主、自愿的选择权利。

此外,新房有链家的品牌背书,有专属的新房四大安心服务承诺,加上链家二手房/租房的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能共同给到消费者很强的保障兜底。

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链家VR产品功能上已经实现了线上讲盘、确客、付认购金及首付等多项功能,这必将打破房产交易的固有模式,更会将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无疑,在这条黄金赛道上,领跑者链家已经走在了前列。未来链家是否能带领行业打开更多新的服务场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看到答案。 文/晶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