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润资本将入主City'super运营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2:52:26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汤辉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润集团旗下的投资部门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于近日牵头收购高端连锁超市City'super运营方City Super Group的大多数股权,华润资本计划持有City Super Group 45%的股份。

对于这一收购事宜,8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润集团方面得到确认。据介绍,8月6日,华润资本与Asia Food Growth Fund(亚洲食品增长基金)达成最终协议,分别收购来自Fenix Group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 Fenix Group),Lane Crawford Joyce Group(以下简称LCJG)和其他现有股东的City Super Group的45%和20%的股份。

华润方面表示,该交易尚待国内官方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华润方面将成为City Super Group的第一大股东,Fenix Group和LCJG等现有股东将继续持有City Super Group 35%的股份。此外,各交易方均未透露本次收购金额。

公开信息显示,City Super Group成立于1996年,旗下的City'super系香港和上海知名的高级食品零售连锁店之一。此外,City Super Group还经营着LOG-ON品牌生活精品店。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3月便有媒体传言,City'super大股东有意转让公司股权,而除了华润方面,另一零售巨头永辉集团也是潜在买家。

伴随着华润方面收购,国内精品超市的赛道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根据头豹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精品超市行业报告及案例分析,2015~2019年,国内精品超市市场规模已由169.3亿元上升至259.3亿元。预计在2024年,这一市场规模为384.9亿元。

目前,国内的精品超市行业呈现出参与者众多,但门店数量少的特点,其中知名品牌包括华润旗下的Ole、永辉超市旗下的超级物种、绿地商贸旗下的G-Super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