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腾讯云推出“星·园计划”撒网获客 加速扩大市场份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23:11:34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12日,腾讯云发布“星·园计划”,拟在三年内投入数亿资源扶持全国科技园区30万中小企业。这一计划被看作撒网获客,相较于此前通过地推等模式一家家触达客户,通过产业园区来对接企业,不仅快速高效,还能使用园区资源进行客户筛选。

截至目前,“星·园计划”已在深圳科兴科学园、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区、长沙麓谷软件园等园区落地,腾讯云副总裁吴奇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与这些园区领导接触时发现,现在的产业园区和以前的园区管理理念发生了很大转变,以前是招商、筑巢引凤,而现在的园区不仅需要筑巢引凤,还需要把企业孵化成凤。

他认为,腾讯手上的资金和多年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企业提效降本。例如游戏企业时常出现的宕机、数据安全问题,腾讯已经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进行处理,还有传统企业的获客需求,腾讯也能提供流量入口。

实际上,国内云服务市场正进入前所未有的扩张期。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39.2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同比增长57.6%,PaaS市场同比增长64.6%。

而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报告,阿里云在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到46.4%,腾讯云紧随其后,市场份额18%,百度云排名第三,份额为8.8%。业内普遍认为,马太效应在云服务市场表现明显。

华西证券在研报中称,公有云业务有明显的重资产属性,前期投入高、回报周期长,必须有持续的大资金投入才能保证行业领先。当前公有云行业洗牌正在加速,小玩家逐步退场,云计算市场客户加速流向头部玩家,未来依然会是强者恒强的趋势。

在此契机下,腾讯云正加速扩大市场份额,客户遍及各级政府和大中小企业,与阿里云之间的竞争也越发白热化。据路透社报道,腾讯云一名销售表示,“腾讯云与阿里云的销售团队正在争取每一个订单”。

此次腾讯发布的“星·园计划”省时省力地触及30万中小企业,且落地效果超过预期,腾讯云泛互联网行业运营总监彭佳媛告诉记者,在离腾讯总部不到2公里的科兴科学园,他们发现有大量的游戏企业,之前无法与腾讯建立连接的,现在不仅建立了连接,部分还已经用上了腾讯云。彭佳媛向记者透露,腾讯云在科兴科学园的收益已经在翻倍式地增长,落地效果超过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