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你会涂有刺痛感的口红吗?肯德基推新口红惹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8:46:10

继跨界“玩游戏”、做服装、与Crocs(卡骆驰)推出联名款“炸鸡洞洞鞋”后,近日,肯德基又在美妆界掀起一股热浪——推出一款名为“KFC Crave Lipstick”、闻起来像辣鸡翅味儿的口红,引发网友热议。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宋红    

作为全球性的连锁餐饮机构,肯德基是一家非常懂得如何“变换”口味来吸引消费者的企业,这种“变换”不仅仅体现在食物上。

继跨界“玩游戏”、做服装、与Crocs(卡骆驰)推出联名款“炸鸡洞洞鞋”后,近日,肯德基又在美妆界掀起一股热浪——推出一款名为“KFC Crave Lipstick”、闻起来像辣鸡翅味儿的口红。

这究竟是一款怎样的口红?随着Z时代快速崛起,各大品牌为了吸引年轻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跨界似乎已成为当下的热门词。既要做好炸鸡,又要玩好跨界的肯德基为何盯上美妆市场?

带着刺痛感的口红

前不久(7月29日),为了庆祝“口红日”和一年一度的鸡翅日,肯德基专门生产了一款特别的口红。

口红的味道选用的是肯德基著名的辣鸡翅,而其颜色则是装鸡翅的11号桶的红色。据介绍,这款口红加入了从辣鸡翅和辣椒油中提炼出的成分,消费者涂上后,不但颜色鲜艳,而且还会带着些许柔和的刺痛感。

网友热议的KFC口红 图片来源 KFC

“我收到一封肯德基的邮件,还以为是在开玩笑……”、“肯德基为什么要卖辣鸡翅味的口红?”面对粉丝的疑惑,肯德基称,“希望以革命性的全新配方,掀起美容界的风暴”,而且辣鸡翅味口红,不仅尝起来可口还上色持久,能保持8小时不脱妆,可以满足消费者在吃辣鸡翅时也不掉色。

不过,这款口红并未公开销售,首批限量400支全部免费赠送给粉丝,需要消费者通过注册成会员来获得抽取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番肯德基的跨界尝试,在推特上引发了热议,尽管大多数网友表示对此很兴趣,认为“肯德基推出口红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转变”愿意尝试,甚至还有不少人晒出了自己的口红申请,但也有粉丝坦言难以接受,“我能接受香甜味或巧克力味的口红,但无法想象涂在嘴上是辣鸡翅味道”。

网友的声音 图片来源 推特截图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款辣鸡翅味口红的免费申领还未在中国区域开放。“不好意思,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活动的具体通知。”8月12日下午,每经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肯德基方面,电话接通后,肯德基工作人员回应称。

多次跨界美妆 还需注重用户体验

其实这些年,快餐连锁巨头肯德基跨界美妆行业的尝试并不少。

比如,曾推出名为“Extra Crispy Sunscreen”的炸鸡味防晒霜,“防晒霜闻起来总是像化妆水,所以我们想,为什么不让它闻起来像炸鸡?”彼时,肯德基CMO Kevin Hochman说。而这款炸鸡味防晒霜亦是向粉丝免费送出的,每人只能申请一瓶,8周内交货,消息发布没多久,3000瓶防晒霜就被订购一空。

肯德基还在中国香港推出了一款可食用指甲油,并称此指甲油使用的是天然原料,只要涂上指甲5分钟后就可以吃了。而该指甲油有两个口味,均带有强烈的肯德基特色,分别是:“吮指原味鸡”味和“香辣脆鸡”味。不过,新鲜的同时,有体验者称,“一打开瓶盖便传来阵阵的黑胡椒和辣椒味”,这引来了网友的质疑和担忧,“我为什么要吃指甲油”、“辣眼睛怎么办”……

除了防晒霜、指甲油,肯德基还推出了炸鸡味沐浴露,为了逼真,甚至将形状也做成了鸡腿的样子,还特地包了锡箔纸。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炸鸡味沐浴露放进水中,就像放在油锅里炸一样,还会散发出炸鸡香味,让使用者感受一场不同寻常的水疗体验。

炸鸡味沐浴露 图片来源 KFC

此番,肯德基推出的辣鸡翅味口红,也并非首次尝试,前几年肯德基就曾与中国品牌玛丽黛佳携手做口红,彼时推出了3个色号,还与店内冰淇淋券进行了组合销售。

备受大众关注的是,为何肯德基爷爷“不务正业”,对跨界美妆这么感兴趣。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美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据欧莱雅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美妆市场规模超2200亿欧元,同比增长5%。普华永道曾预测,到2021年,全球美妆行业年销售额将超过5000亿欧元。

千亿级规模的美妆市场,自然成为品牌跨界的首选。不过,跨界营销虽能玩出新鲜感,但在噱头和眼球之外,还需注重用户的体验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肯德基 口红 美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