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全文发布!契税税率3%至5%,明年9月1日施行;北京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三黄蛋”高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5:05:5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全文发布!契税税率3%至5% 明年9月1日施行

据全国人大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8月11日通过,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2丨五大行同日公告:8月25日起,个人房贷将统一转换为LPR定价

8月12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五家国有大行均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起,对符合转换条件但尚未办理转换的存量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为LPR。上述五大行均在公告中表示,贷款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批量转换完成后,若对转换结果有异议,可于2020年12月31日(含)前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回或与贷款经办行协商处理。

3丨北京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三黄蛋”高挂

北京市气象台8月12日14时35分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3日05时,北京市将出现9、10级短时大风,局地可达11级以上,请注意防范。目前,北京市暴雨、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4丨现货黄金转涨

现货黄金转涨,重回1910美元/盎司上方,此前一度跌超2.5%。现货白银日内涨幅再度扩大至2%。

5丨鸿海第二季度净利润229亿台币

鸿海第二季度净利润229亿台币,市场预估180.7亿台币。

6丨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下降21.7%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下降21.7%,季率初值下降20.4%,均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