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销售火爆,第三方销售平台也赚翻了!有的上半年营收翻倍,还有1个月销量增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14:07:47

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的披露,部分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的销售数据也浮出水面。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020上半年基金销售火爆的场景有目共睹,半年1.06万亿元的发行规模,创出了历年来的销售新高。

在互联网电子平台成为主要交易方式的当下,作为第三方销售机构,显然是直接的受益者。

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的披露,部分平台的销售数据浮出水面,上半年的基金销量增幅确实是呈现倍增的态势。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在7月份基金销售继续创出新高的同时,部分销售平台,比如支付宝平台的基金销售量更是增长迅猛,一个月时间增幅超5倍。

东财上半年销售5684亿元

近日,东方财富发布2020年中报,作为全市场基金销售的一大巨头,其上半年的基金销售成绩比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中报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东方财富共上线14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8729只基金产品,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含定投)7675.71万笔,基金销售额为5683.63亿元,其中非货币型基金共计实现认(申)购(含定投)6115.29笔,销售额为2899.65亿元。

如果回看2019年中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共上线13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7179只基金产品,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3060.88万笔,基金销售额为3090.04亿元。

也就是说,相比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售额增长了约84%。

此外,记者注意到,随着销售量的增加,银行结算手续费也跟着增加。虽然东方财富金融电子商务服务这块业务的毛利率依然很高,但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

中报显示,东方财富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在今年上半年的总营收达到了11.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25%,营业成本1.2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0.10%。

受此影响,东方财富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在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为89.11%、比去年同期下降2.43个百分点。

支付宝平台基金销量1个月增5倍

近日同样发布中报的第三方销售公司还有众禄基金。其中报信息显示,众禄基金在上半年实现了扭亏为盈。

具体而言,上半年营收为1372.8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2.94%;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326.22万元。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其他第三方销售公司在上半年也有不错的销售表现。虽然未透露具体数字,但有第三方销售公司人士表示,“增长当然是增长的,也增长蛮多的。”

除了上半年,从基金销售情况来看,进入7月份之后,公募基金销量再创新高,7月份单月超5000亿元的销售总量,也创出了历年来的单月新高。

受此影响,各大基金销售平台的销售数据也暴涨,比如支付宝平台。记者获悉,截至7月13日,近一个月支付宝上的基金申购金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新“基民”同比增长1倍多。

不过“买得多”和“拿得稳”又是两回事。随着行情向好,此前有出现投资者进行盲买的方式,仅仅通过基金的一周业绩排名,就直接买入,也不关心该基金的风格和投向。在他们看来,只是为了博取短期的业绩惯性冲高。这些投资者往往持有一周左右时间又卖出。

而这种频繁操作的投资者,实际拉长周期来看,并不见得能够跑赢长期投资者。支付宝理财平台的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10日,购买了偏股型基金的“基民”中,频繁操作5次以上的人,一年下来平均仅赚了5%;而坚持持有一年、拿住不动的用户,平均赚了30%;如果坚持持有了一年半的用户,平均能赚5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宝 东方财富 众禄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