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近200亿资金“炒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08:50:29

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90.67亿元。宁德时代投资股市,不是五花八门的企业什么都投,而是专注投资与自己所在的产业链。他们清楚,他们的赛道非常优质,前景很好,产业链上下游都赚钱,所以就采取了“连横合纵”的方式来投资。

Upload_15971932922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一则上市公司的新闻比较有意思。

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上市公司在股市投入巨资炒股,这个事情并不新鲜;投入资金巨大,近200亿,这也没什么好多说的。如果非常看好后市,手上资金又充裕,那么自然就愿意拿更多的资金来投入。

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宁德时代投资股市,不是五花八门的企业什么都投,而是专注投资与自己所在的产业链。他们清楚,他们的赛道非常优质,前景很好,产业链上下游都赚钱,所以就采取了“连横合纵”的方式来投资。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作为新能源行业领先企业,出于长期战略发展考虑,拟围绕主业,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那么,产业链上下游到底有哪些优质上市公司呢?上市公司数量是很多的,这里无法一一列举,不过在行情软件上,一般都能找到“新能源车”这个板块,里面的个股多半都是这个产业链上的公司。另外,在大智慧行情软件中,还有一个“宁德时代概念”板块,里面的公司也都是与宁德时代有业务往来的公司,自然也属于产业链上的公司。

另一个重要消息,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获批。据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称,第一个注册的冠状病毒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接种该疫苗可使人形成持续两年的长期免疫力,疫苗有望于2021年1月1日开始上市。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俄罗斯第一款冠状病毒疫苗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获得卫生部许可并注册,而且自己的女儿已经率先接种。他在一场政府会议上向研发人员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希望疫苗能够尽快进入量产阶段。

欧美股市方面,昨日欧洲股市全线大涨,德国、法国股指涨幅均超过2%,英国富时指数涨幅1.7%。美股方面,大部分交易时间都是上涨,不过和A股一样,尾市突然跳水。最终,道指下跌104.53点,以27686.91点报收,跌幅为0.3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5.54点,以10782.82点报收,跌幅为1.69%;标普500指数下跌26.78点,以3333.69点报收,跌幅为0.8%。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流入32.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06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63.2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德时代 炒股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