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洪红色预警!四川东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暴雨已致川内多路段出现险情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08:12:1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

最新消息,气象局水利部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中央气象台官网8月12日信息显示,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12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12日20时至8月13日20时,四川东北部、陕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其中,四川东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G5京昆高速雅西段因暴雨致塌方和泥石流险情

据央视新闻,8月12日4时许,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辖区京昆高速2086公里至2093公里路段(雅西高速段石棉至栗子坪段)因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灾情,导致双向路面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灾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灾情现场已采取管制措施,滞留车辆正有序组织就近驶出高速公路。攀枝花往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彝海安检站分流出站,成都往西昌方向车辆在石棉收费站分流,并关闭从西昌至栗子坪收费站往成都方向的进站通道,关闭从荥经至石棉收费站往西昌方向的进站通道。

截至12日早上7时,高速公安等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抢通作业,尽快恢复受阻路段安全通行秩序,加密巡逻,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

成都一涵洞因大雨积水淹至桥面附近

受11日晚至12日凌晨强降雨影响,成都市金牛区金芙蓉大道古柏村下穿隧道积水淹到桥面附近。金牛消防救援大队与成都市水务局连夜协同抽水,目前抢排工作正在进行。

四川青白江大桥下游河堤垮塌出现隐患,多个站点关闭

央视记者从四川高速公路公安局一分局获悉,因受暴雨影响,成绵高速青白江大桥下游北侧(1758KM)200米处河堤垮塌,造成青白江大桥被洪水冲刷出现险情。高速公安一分局四大队立即联合成绵公司、高速执法、广汉高新区政府、广汉水务局、广汉开发区派出所、中铁二、三局等多部门进行紧急处置。

经多方会商,目前暂定以下措施:

一、立即调配应急机械、砂石、石笼、砌块,连夜抢修河提,严防洪水冲入。

二、险情点位留专人值守,安放探照灯,实时报告。

三、采取应急措施,民警在路面驻守,一旦桥面出现险情,将对路面车辆进行强制管控分流。

目前,因成绵高速青白江大桥应急抢险,成绵高速成都至绵阳段包含成都城北收费站在内的全线收费站关闭,第一绕城高速、第二绕城进入成绵高速匝道关闭。紧急抢险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服从民警指挥,谨慎慢行。

四川省防指:景区农家乐等该关停的要关停!

据央视新闻,8月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17时,省防指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为进一步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四川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胡云主持召开第二轮防汛减灾调度会,对主雨区采取“点对点”的调度形式,着重部署本轮特别是今晚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

胡云强调,要按照之前编制好的超标洪水预案,及时组织相关区域人员安全有序转移。同时增派力量,强化巡堤查险力度,提前落实好抢险物料、设备和队伍,一旦发现险情,迅速组织除险加固,抢早、抢小,确保不发生大的险情。要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要求,强化对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24小时巡查、值守措施,提前预设好抢险队伍和土工布、砂石等抢险物资,并充分考虑电力、通讯中断后的抢险设施机具预备,加强与下游的沟通联系,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预案果断、迅速组织下游相关区域群众转移,决不能犹豫迟疑。要切实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本轮强降雨过程雨势极强,前期土壤饱和度高,极易发生山洪灾害,要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和强降雨重叠区,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薄弱地带的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扎实做好危险区管控工作。

当前正值暑期假期,对前来旅游的外来人员,该劝返的要及时果断劝返,对风景区、景点、农家乐等,该关停的要立即关停。要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对于极高风险区域,落实好预报转移措施。所有山洪危险区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果断组织辖内群众有序转移,做到早跑、快跑、会跑,切实做好风险管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气象台、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