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装劫匪抢劫并杀害中国公民!中国驻刚果(金)大使:严正交涉,要求刚方立即全面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2 06:10:3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凌晨3:29消息,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就中国公民遭抢劫身亡事件向刚方进行交涉。

8月11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紧急致电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坎孔德,代表中国政府,就刚境内卢阿拉巴省发生武装匪徒持枪抢劫中资企业,导致一名中国公民不幸身亡事件,向刚方提出严正交涉。朱京表示,中方对武装劫匪抢劫并杀害中国公民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刚方立即全面调查,尽快将凶手捉拿归案,依法严惩。请刚方有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对在刚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保护,确保其人身和财产安全。

坎孔德代表刚政府对中国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对遇害者家属及所属企业表示诚挚慰问。坎孔德强调,刚内政部将立即指示卢阿拉巴省政府开展调查,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及合法权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