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雷军回忆和董明珠打赌:赌金从后台的1块涨到台前的10亿,“我们的确输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20:59:2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8月11日晚间,在以“一往无前”为主题的小米十周年公开演讲上,雷军回忆起了2013年底与董明珠的打赌过程,坦言这是自己干的一件“蠢事”。雷军讲述到,当时自己入选了央视年度经济人物,那是当时中国企业家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去领奖。

当时,电视台的编导在后台想让雷军和董明珠的互动热闹一点,并以曾经的嘉宾互动打赌为例。他就和董明珠说,“要不咱俩就打个赌,就赌1块钱”,董明珠爽快地答应了。但在台上时,董明珠脱口而出:“要赌就赌十个亿。”

“赌1块钱是开个玩笑,赌十个亿就是社会话题了。”雷军说,他当时觉得掉到坑里去了,全社会都认真了,他们自己也不能不认真,每个季度都拿着财报认真比。雷军说,反思那段时间,当时小米如日中天,信心爆棚,和老牌制造企业打赌,“本质上说明我们膨胀了”。在公开演讲中,雷军正式回应这次赌约,称“我们的确输了”。雷军称,通过这次赌约,他更深刻地理解了制造业,理解了格力集团,他号召小米员工认真向格力学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军 董明珠 打赌 格力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