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俄媒:超20国已预订10亿剂俄罗斯新冠疫苗;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港澳律师执业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9:57:4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港澳律师执业试点

据央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授权国务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工作的决定。

2丨俄媒:超20国已预订10亿剂俄罗斯新冠疫苗,接种后可免疫两年

海外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表示,第一个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使人形成长期免疫力,免疫力可持续两年,有望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流通。疫苗将会在加马列亚研究所和Binnopharm公司两处地点开始生产。另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主管表示,已经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请求,要求购买10亿剂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

3丨中钢协:预计铁矿石卸船难和压港问题在本月中下旬将得到缓解

每经AI8月11日讯,针对有关方面反映因天气、集中到港等原因导致铁矿石船舶在港数量持续增加,造成部分铁矿石滞留、不能进入市场流通的问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多次向交通运输部进行反映和报告。据了解,交通运输部目前也已注意到这些问题,并采取措施着手解决。预计铁矿石卸船难和压港问题在本月中下旬将得到缓解。

4丨创业板上市委:信测标准等3家企业首发过会

8月11日,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1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测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5丨康希诺:将于8月13日在科创板上市

康希诺公告,股票将于2020年8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6丨赴港二次上市?爱奇艺:不予置评

据第一财经,有传闻称爱奇艺赴港二次上市,爱奇艺方面对此回应:不予置评。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