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冠病毒隐蔽性强!乌鲁木齐有确诊者直到第3次检测才呈阳性,已提高重点区域检测频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9:52:47

每经编辑 步静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表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检出方法和判断标准,由于咽拭子采集不是呼吸道深部采样,加之检测试剂的灵敏度不能100%一次性识别所有感染者。为了慎重,需要根据检测结果,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进行多次采样检测。

主要是基于以下四点考虑:

一是由于咽拭子采集不是呼吸道深部采样,加之试剂的灵敏度不能百分之百一次识别出所有的感染者。

二是新冠病毒的隐匿性很强。在乌鲁木齐市出现的病例中,有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第三次检测才呈阳性的,所以重复检测是非常必要的。

三是通过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尽快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后的风险。

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需要。核酸检测结果相关数据具有重要的参考和研究价值,可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便于积极稳妥地调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文国新表示,新冠病毒的隐蔽性很强,不同的感染者排毒时间并不相同。在乌鲁木齐市出现的病例中,有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直到第3次检测才呈阳性的。所以,重复检测非常必要。

文国新介绍,经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自治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乌鲁木齐市患者治愈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10日24时,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超过300例,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人数持续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