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涉免税概念股价飙涨 王府井控股股东短期难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9:47:23

王府井在公告中表示,在本次增持计划期间内,因宏观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变化、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以及上半年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披露导致敏感期较多,增持操作时间窗口较短等原因,导致首旅集团尚未完成原增持计划。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因在不久前正式获得了财政部下发的免税品经营资质,老字号百货公司王府井(600859,SH)随即成为免税概念股中最热门的标的,股价一路飙涨。由此,公司计划于8月26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备受市场关注。

今日(8月11日)下午,王府井披露了一份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在这次股东大会中,王府井将审议两项议案,其一为“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一),其二为“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二)。

根据议案一,因经营需要,公司拟变更经营范围,并对公司章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将经营范围中添加了“免税品经营”这一项。王府井补充称,具体经营范围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而根据议案二,作为王府井的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对其此前发布的一项增持计划进行延期。原增持计划显示,基于对王府井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认可首旅集团拟以自有资金,自2020年2月1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本次增持未设定价格区间。

而自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8月10日期间,首旅集团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万股,占王府井已发行总股份的0.1%。截至2020年8月10日,首旅集团共持有王府井约2.08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6.83%。

鉴于原定增持计划届满,但首旅集团实际增持数量未达到区间下限,因此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对于首旅集团增持计划延期的原因及有关安排,王府井在公告中表示,在本次增持计划期间内,因宏观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变化、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以及上半年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披露导致敏感期较多,增持操作时间窗口较短等原因,导致首旅集团尚未完成原增持计划。考虑上述因素,首旅集团难以在短期内完成原定增持计划。

记者梳理发现,在上述增持计划中,首旅集团已完成增持的股份,均价为12.13元/股。而经历了王府井近来的股价“飙涨”,截至8月11日收盘,公司股价高达62.02元/股,约为首旅集团增持均价的五倍。

王府井补充道,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为积极履行承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首旅集团拟将本次增持计划期限延长12个月至2021年8月10日。即自2020年8月11日起至2021年8月10日,首旅集团将继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除此之外,原增持计划其他内容不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府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