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疫情为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投资带来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8:56:29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这次新冠疫情对我们的保险市场,从负债观点来说,的确造成了一些短期性冲击。但是也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机遇,就是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投资新机遇。”

8月9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每日经济新闻旗下每经智享会推出的“五道口在线学习计划”直播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以“保险资金投资医养健康产业实践与机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曹德云认为,近年来,我国社会公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不断上升,“这次疫情把公众的这种需求,从继发性的需求转变为了日常刚需。这种刚需,让大家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更加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

“长期来看,保险资金作为长期性资金,在投资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这些方面,我想会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成为我们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领域。目前来看,投资规模正在不断增加和扩大。我们现在既有‘危’又有‘机’。”

据曹德云介绍,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的投资价值和投资回报,具有抗经济周期的属性。其次,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在自身业务开展的同时,积累了大量的长周期的人群健康数据和行为数据,这既是实体资产的一个配置,也是数字资产的一个配置。

“投资医疗养老大健康产业,也是保险行业承担新时代社会责任的一个必然要求。”曹德云认为,因保险本身作为风险管理的一个行业,它在社会管理、风险补偿和资金融通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作用。

“如果能够发挥保险资金这种独一无二的,作为一种优质资本的专业优势。我想对于改善民众的生活品质,也会发挥积极的作用。”曹德云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医疗健康 医疗养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