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百炼智能入选《2020爱分析-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

美通社 2020-08-11 16:38:28

北京2020年8月11日 /美通社/ -- 8月6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正式发布了《2020爱分析·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报告基于对国内知识图谱厂商的调研,准确定义了多个知识图谱技术的应用场景,同时遴选出了在这些应用场景中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厂商。百炼智能凭借在知识图谱技术上的创新应用,入选本次报告中的三大应用场景,同时入选的数字化厂商还有包括阿里云、百度、明略科技、腾讯云等。

报告显示,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知识图谱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凡是涉及到大量知识且需要挖掘关系的业务场景均可以利用知识图谱,例如金融机构的营销、品牌商的门店运营与营销等。百炼智能的知识图谱构建能力非常扎实地深入到这些行业场景当中,并在行业客户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推进保险营销拓客数字化转型

爱分析认为,保险公司的获客一直是企业面临的难题。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如何准确理解客户意图,将客户需求与自身产品和服务相匹配,达到精准营销,是保险公司一直都在探索的目标。

百炼智能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提取、加工、重构全网海量公开企业数据,将企业的产品信息、经营动态、招中标信息、合作关系信息、工商信息等进行关联,对客户画像进行动态、实时的描绘,构建包含关键联系人信息的360度企业客户全息档案及客户关系网络,并根据智能推荐算法,预测下个成单机会,帮助保险公司的管理、市场、销售团队随时随地掌握B端目标客户的全面信息和动态,适时跟进销售机会,实现精准营销。

在金融保险企业的大型战略客户团险营销的应用上,百炼智能的服务可将客户调研和市场分析效率提升2倍以上。同时,还可与客户的CRM系统对接,帮助金融保险企业进一步优化销售线索筛选流程。

赋能零售智能营销与门店渠道拓展

报告指出,在零售数字化的进程中,零售商获取了大量消费者、商品以及门店数据,但数据的价值在于发现三者的关联关系,且零售行业的数据多为非结构化或者半结构化,对服务厂商的知识图谱能力具有较高的要求。

百炼智能的知识图谱技术的关系数据已达百亿级,热点数据更新速度达到了秒级标准,具有较强的数据治理能力,结合零售商的海量数据以及行业know-how沉淀,可快速构建行业独有的知识图谱,有效帮助零售企业进行B2B智能营销和门店渠道拓展。

根据爱分析调研,零售企业在营销上,需要更加快速精准地定位潜在优质客户和销售渠道。百炼智能运用知识图谱等技术,从海量的大数据中梳理出零售企业所需的优质客户和渠道,并通过关联分析,形成客户知识图谱,帮助企业深度挖掘潜在客户和渠道,加快零售营销数字化的推动进程。

比如,某日化行业世界500强企业在B端市场开拓过程当中,通过使用百炼智能渠道宝产品,为企业建立除商超及电商之外的新销售渠道。在百炼智能渠道宝的赋能下,其日均实时监测销售渠道数据量提升了30倍以上,线索收集、转化效率也明显提升,并可深度分析上下游渠道合作关系,直接获取关键联系人信息,提前3个月预测销售机会。

零售品牌商在拓展门店时,同样需要高效地了解门店分布,精准地进行门店选址,开拓优质的可入驻门店渠道。百炼智能基于大量的门店数据,运用知识图谱技术,构建零售门店领域知识库,为零售品牌商提供从市场洞察、门店渠道挖掘到门店渠道管理的数字化服务,帮助零售品牌商监测市场、全面布局全国门店渠道、合理匹配市场与销售资源、快速发现区域内的空白市场点位,并通过智能门店推荐与推送、智能商业分析,辅助企业拓展门店渠道。目前,这一服务已应用到了食品、能源行业零售客户的门店拓展当中,并得到了广泛认可。

成立至今,百炼智能已搭建了从市场洞察、渠道拓展、潜客挖掘到精细化运营全流程的B2B营销自动化服务体系,将强大的知识图谱构建能力深入应用到了快消、能源、保险等多个领域的业务场景当中,目前已形成渠道宝、潜客宝、店店通等多款Saas产品,并服务于雀巢、中国人寿、Dell、玛氏、壳牌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未来,百炼智能将秉承“用科技,让复杂的营销更简单!”的使命,持续扎根B2B营销自动化服务领域,充分运用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三项核心人工智能技术,深化智能营销全流程建设,推进企业营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相关链接 :

http://www.bailian-ai.com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