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川省已建成1.88万个5G基站 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8月底在成都举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1 11:16:0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在8月11日举行的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 X成都大赛新闻通气会上,四川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透露,截至7月底,四川省已建成5G基站1.88万个,预计2020年新建5G基站3万个,年底累计建成超4万个,实现21个市(州)和所有县(市、区)5G网络覆盖。其中,成都主城区实现全覆盖,区域中心城市主城区基本实现连续覆盖。

据了解,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暨黑科技马拉松Junction X成都大赛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这是Junction赛事首次进入中国。Junction赛事起源于芬兰,是一个专注于联动全球科技人才与发展极客文化的国际领先科技赛事,主题涵盖了包括5G、虚拟现实、区块链、智能设施、未来城市等新经济时代的尖端技术。

新闻通气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四川省5G产业联盟秘书长胡松在会上表示,此次在成都举办的峰会,以“会+赛+展”的模式,并通过主题论坛、圆桌会议的形式,围绕5G+交通、医疗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就科技进步加速产业升级、5G带来的产业生态改革、企业和人才的新型关系模式、未来社会经济生活构想、加速构建和巩固世界级的产业生态圈等一系列议题进行探索。

赛事组委会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成都是我国西部的经济,科技,人才以及国际合作中心,同时也是众多科技企业的研发基地。成都前卫包容的文化也同Junction非常契合。组委会希望通过Junction大赛与运营中心落户成都,嫁接国际人才与创新资源,共建基于企业,人才以及高校的国际创新生态。同时,在未来建立一套可复制与拓展的科技竞赛机制,在当下新基建背景下为各创新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5G产业创新峰会 Junction X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