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中国自然科学年均论文数量世界第一

2020-08-11 09:32:45

科技日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和《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近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和学术政策研究所8月7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在科研领域的大力投资和在研究人员培养方面的不懈努力促进了中国科研的发展:中国在自然科学领域发表的研究论文数量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在科研领域日益重要的地位。数据显示,2017年(2016—2018年均值),中国研究人员每年发表的论文数量为305927篇,高于美国的281487篇;德国为67041篇,居第三位;日本为64874篇,居第四位。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